close

IMG_1018.JPG

作為打針抽血都可以緊張到想哭的怕痛代表+不喜歡小孩的人
懷孕這件事真的是用我對老公的愛撐過來的😕
在一起之後就一直被洗腦說小孩早點生早點解脫
剛好畢業的時候對人生迷失方向
才覺得生一個來玩應該也不錯
直到在待產房打催生針,痛到崩潰的時候
我就問我老公:是不是我從認識你那一刻就錯了😂
-
到懷孕 8 個月之前我都不敢想像生產是怎樣的
去聽媽媽教室說到生產注意事項
說那個針有多粗、生產有多痛,害我超崩潰
結果到了 8 個月左右反而瘋狂看大家的報喜文
想多瞭解產兆跟生產會發生的事情
-
其實我一直說服自己,吃壞肚子也很痛
可能生產就跟吃壞肚子一樣吧,反正真的來的時候就只能給他痛
沒想到陣痛初期真的跟吃壞肚子差不多的程度,只是會每隔一段時間才痛一下
-

IMG_1247.JPG
7/16

睡前一樣在跟小瘦喊話
上週產檢就已經2800克了,我很擔心她突破3000的話我會很難生
所以一直在勸她要對我好一點早點出來
睡前就覺得肚子有點怪怪的,但上完廁所就好了還想說又被騙
-
7/17凌晨4點
開始規律陣痛,每5-10分鐘痛一次,一次30秒以上
結果到醫院掛急診,他們說我的疼痛指數太低
(就是不夠痛,我的指數最高30,真正的產兆應該是到60,生產當下要破百)
所以要我回家
當時真的超震驚,我就問護理師說:所以我接下來要這樣痛一整天??
她還跟我說:對喔
-
所以我就這樣回家痛了一天,睡著最多半小時就會又痛醒,
總共也只成功補眠兩小時,真的超累
剛好那天週五晚上要產檢,醫生檢查完就說:
「如果今天留下來待產,比較可以掌控產兆,要打減痛分娩也打得到」
肯定要留的啊!!
然後就開始後悔怎麼沒有先洗好澡再出門產檢
-
看了很多文章
還以為催生只要塞塞劑幫助子宮頸軟化就好
結果馬上抽了血、打了催生點滴,超崩潰🙃
只是當下就覺得現在陣痛都那樣了打針這點痛算什麼,早死早超生
然後看大家都說什麼因為陣痛太痛,所以打針、內診都不算什麼
害我還以為當下真的就不會痛了
結果打點滴跟內診還是超痛的!!!

(我真的很怕痛XD)
-

IMG_1386.JPG
7/17 22:00

催生點滴打下去之後就開始越來越痛
特別是看到老公在旁邊玩手機,而我在床上痛不欲生的時候,那心情真的差到不行
到 凌晨 1:00 的時候真的痛到我受不了,這時候疼痛指數說是70
但真的痛到想死,在我內心這個疼痛大概有 8 分
而且原本只是肚子痛,就開始有骨盆被撐開的感覺,
每次陣痛下半身真的都像是被汽車撞到(雖然我沒被撞過,但大家都這麼形容的哈哈)
反正崩潰到趕快叫她們給我打無痛
結果還被說我不夠耐痛,指數才這樣就受不了
還好內診說已經開了一指,他們有同意讓我打減痛

-

IMG_1388.JPG

2:30 打完減痛
開了兩指,大概是我 2 分的痛度,就感覺就跟被退貨回家那天的程度差不多


打完減痛我一直都好緊張,畢竟是用到脊椎裡面
總是很怕自己太粗魯會弄到自己
他們一直跟我強調他們沒有在打無痛的,只能做到減痛的效果,
因為怕產婦感覺不到痛的話開指會更慢,還有真的生產的時候會不知道何時要用力
雖然減痛程度蠻大的,但我看別人都說打完上天堂直接爆睡一波,怎麼我都沒有
雖然斷斷續續還是都有睡著,但還是睡得很不安穩
-
5:00

突然覺得肚子怪怪的,就感覺到好像被踢了一腳,接著就破水了
破水的感覺還蠻舒服的,但破完就是痛苦的開始
因為破水之後減痛就幾乎沒效果了
減痛有給控制按鈕,痛的話可以按,機器會控制好最快15分鐘才給一次藥
然後麻醉師還來看我跟我說你就放心一直按,有痛就按
但按了也已經沒什麼效果了...只會覺得腳麻麻的
然後機器說我疼痛指數都一直在60-70,可我覺得越來越痛
後來衝破80就痛到捶牆壁了
還好後面開指還算順利

7/18 7點

開指 5 公分、10 點 8 公分
接著護理師開始叫我要學著用力,然後再等20分鐘
每次陣痛就憋氣擠大便,讓寶寶胎頭再下來一點
結果過了20分鐘護理師也沒有準時回來看我
但我自己都有「要生的感覺」了

-

7/18 11點

真的受不了叫老公去請護理師來看,
一內診就說:「看到頭髮,要推進產房囉」
到了產房大概用力三次小瘦就出來了🎉🎉🎉
能這麼迅速都多虧我的醫生幫我壓肚子,
壓一次頭出來、再壓一次肩膀出來、再壓一次就生完了,真的超快
老公才剛進來 1 分鐘就生完了😂
還記得前一天我才跟小瘦說:不要讓我痛到喔,我們進產房用力三次就出來好嗎
還被老公笑說怎麼可能這麼快,結果真的三次就出來了(但前面痛了30小時啊ಥ_ಥ

IMG_5974.JPG
-
生完之後減痛才又發揮作用,縫合跟走動都沒什麼感覺
生完一個小時內要去廁所,確定能站起來不頭暈然後能排尿才可以去病房休息
我記得之前都看大家討論說生完多久下床走動跟排尿,蠻多人說三小時左右的,
但我直接被要求1個小時內要下床
但剛好生完到了午餐時間,餐點直接送到待產房,這時候我還只吃得下 1/4 的量
接著住院兩天我已經可以吃掉 2/3 了,說坐月子會胖老公,我覺得也還好啊😆
-
接著住院的時間就是排惡露、顧傷口、擠初乳

住院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跟醫院借「甜甜圈坐墊」!!
完全是救星,回家前立刻叫老公去藥局買一個回家用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提早一天入院待產,所以比預期的提早一天被趕回家
(我看大家都說自然產住三天,我只住到產後第二天的中午,生完隔天醫生來巡還說其實今天就可以出院了
-

IMG_1422.jpg
我們有選親子同室所以可以隨時把小孩推進來
結果小瘦根本不肯吃我的乳頭,咬幾下吃不到奶就生氣
搞得每次他要吃飯都只能讓她咬幾口之後送回嬰兒室,
別人都是哭著從嬰兒室出來找媽媽喝奶,怎麼我們就相反
生完第一天努力了一小時還是只擠出了1cc的奶,第二天2cc,第三天回家前3cc
一回家就趕快買了電動擠乳器來用
(在醫院都給針管吸奶,回家沒有東西可以吸都不知道該怎麼擠奶了
到家好不容易安頓好後,凌晨開始漲奶,超痛的,整個乳房都是硬的
嚇得我都不敢睡,找一堆文章跟影片來看,還好有成功解決
解決的方法除了找到正確的按摩手法,其實是靠老公費盡吃奶的力氣幫我把硬塊吸出來😂這招真的很有效
我老公就說難怪小瘦不吃,吸奶真的太累了
然後產後第四天就有60ml的產量了,夠小瘦吃一餐了
今天第五天,大概3小時會自動泌乳一次,每次100ml
結果回診測黃疸,指數偏高,要停母乳兩天
虧我產量才剛拉上來,都只能做成冷凍冰棒了
-
因為目前小瘦很乖的3-4小時吃一次奶,偶爾中間加個點心
除了每次喝奶就大便好幾次,要等她大乾淨換尿布都要等好久,其他作息都蠻固定的
覺得很有成就感,第一胎沒住月子中心,到家兩天就上手
雖然到家第一天因為東西都還沒準備好,哄完一次小孩就又漲奶,根本沒時間睡覺,讓我崩潰爆哭了一場哈哈
還好隔天一切都順利了,也跟婆婆分配好了幫忙帶的時間讓我們可以睡覺
希望小瘦可以一直這樣當個天使寶寶
-
生完之後真的不後悔經歷過那些
陣痛什麼過去就過去了
待產的時候還說不想再生了
生完馬上忘記,覺得再來一胎也ok
就這樣,新的生活真的正式開始了,希望可以一直平穩的度過

arrow
arrow

    C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